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

151207一晨雲:香港新紀錄

   
西湖前日初雪,附會稱柳宗元名句「獨釣寒江雪」
transition:70歲的柯俊雄肺癌離世。息影已久,港中年人怕都沒有印象。肺癌仍屬最棘手的一種癌症。希望新一代吸煙少會少一些。
   香港新紀錄:一司長和一局長前後腳入院。看視頻,後者在慈善跑起步處被右側跌倒的兒童跑手絆倒。幸虧錄影詳盡否則必有流言。局長日常民望較高,這次公傷備受同情,會否被抬出來選特首?至於病倒的司長,講話似背稿無性格無文采no nothing。聽話或是最大的優點。
   認識社會:太古城近1.3萬個單位,家庭月入中位數逾6萬(AD)。新地第三代22分鐘完成二千級樓梯慈善跑,與內地富二代的新聞相比,仍可看出中港的差異。當然,與fb教主捐九成幾身家賀自己生仔,又有天淵之別。
   港新一代亦然OD專欄引述台民調說,馬英九執政8年,與對岸交往密切的同時,「製造」了20-30歲、出身「外省」家庭的「自然獨」族群,認為「台獨」的現實就像空氣一樣自然,不必論述、無須遮掩,最憎國民黨「配合」北京反台獨。
   *Whodunit薄熙來金主死於獄中。《當局迅速火化》的AD題引人聯想。
   *奧巴馬最大的軍事污點是月前誤炸無國界醫生MSF位於阿富汗的醫院遭美機炸死30人。其加拿大華裔女主席訪華後過港獲TVB專訪稱,有9名工作人員是港人。
   AD引述她說,去年西非伊波拉疫情之初就已呈現「跨地域擴散,患者間相隔超過250公里」。但半年多後有美國醫護染病才喚起全球應對。「日後再有疫症,關鍵是如何縮短覺醒至應對時間...從六個月到六天」。評:美國人一個頂非洲一萬個,頂中國人相信也幾百個,這就是話語權。
   女主席訪華後,對TVB讚中國援助非洲醫療,但AD和MP不提。TVB獲提示發問?當然,你可以猜中方借美機濫炸來拉攏MSF。
   *Sick:廣東清遠連州市一棵菜心賣62萬元人民幣。說是靚在當地秋冬日夜溫差大,菜心特別爽口清甜。米、麥....趕快看齊。
   *海外華人也趕超「先進」:美國華女Zhao Siyuan在藝術展刺傷另一華女後獲AD引述說,「我要睇住佢流血」。由其姓名純拼音不帶英文名看,應來自大陸,非從小在美。
   至於中文名,AD譯作「趙絲圓」,OD譯作「周思源」(MP未登這段新聞)。論正確性,OD輸:周應拼作Zhou。但論文理OD贏。「思源」較像中國人取名的習慣,雖然大陸人現在各種怪名都有。
   *用普通話融合香港又多條理由:內地捧「大大」。港先有人稱「習總」,現又稱為「習」權(AD)。習辦敢上報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