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131017BCN陰:北京示底線以測試政改?

Corrected 131024 on the road:「改」字added toend of title. Thanks PH for pointing out the typo.  
路上匆匆:
    三家申請開免費台,偏偏是取名「香港電視」的一家被拒,似乎在回歸16年來最能展示「高度自治」的底線。實在太難看,論者幾同聲一哭,但看來京心如鐵。
    此事會否是借來測試港人對北京在關鍵問題上的接受度。若港人吵歸吵,但事實上照舊事過情遷,北京對於港政改最保守可以到達什麼程度也就比較有底。
    這樣說,並非挑動市民對抗,而純粹是照事論事。
    但王維基不過是一個大嘴巴。論財富、論資歷,700萬人裡,百名不入。控制13億人口、GDP全世界第二的政權用這樣一個「小人物」來祭旗,你真的怕來了個David,而自己只是Goliath?
    當然,回過頭來看,當初連有聲無影的鄭大班電台都不讓開,其實就可以「猜」到,更不可能讓音影兼備而政治上不排除會出軌的免費電視台開辦。在北京眼裡,香港今後越來越需要維穩。但王維基真有能耐動搖國本?
   這個決定即使是前朝的,習近平只是蕭規曹隨,以示政策的延續,但以港人目前的情緒,不敢修正可能過時的決定,仍有損外界對習個人的信心。
   酒店的WiFi很慢,不敢多寫,怕上不了博。就此打住。
   Good luck, Mr. W. K. Wong.

1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這是一個兩難。
要有效,梁振英該當心
自己會丟掉小命,
可是香港還沒有條件
弄出這樣的亡命之徒;
而以香港人「搵食要緊」的性格,
其他抗爭方式不見得
會讓北京放在眼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