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

220924六晚28°C 70%:聖誕去西方探親會好旺

宣佈周一起入境檢疫0+3翌日,持續了2年多的每日疫情記招謝幕。明起只公布數據,港人至Like的張醫生auf wiedersehen。

取消每日4:30的電視直播後,可望減輕公眾情緒隨日確的波動而起落,讓抗疫成為幕後的常態,留待政府去努力,讓729萬人生活復常。

是為抗疫轉入新階段的明證。

今日日確穩在5k+。下周末再看,改行0+3的潛伏期滿後,會否勁升?然後再過一個週末,看國慶群聚後如何。

但前景應該看好。當局顯已擴大了容忍度。即便反彈20%,相信也不會再急驚風。

澳門11月重新對內地團開放,但港人赴澳維持7+3,與北上看齊。對港本土人來說,絕對歧視。但完全可以理解。澳門>九成生計靠賭業,內地人vs港人的貢獻恐怕唔止9:1。60萬居民已紥炮將近3年,俾你做CE,都要迎內。至於唔同時放港人入境,因為我地抗疫大幅鬆綁,與內地的差距擴大,無法與內地客兼容,只能割愛。港人反正有錢,想賭去星馬啦!還是那句話,疫情打破了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的神話。

同樣反映疫情下,連西方人之間都不平等的是:美統周前宣佈美國pandemic結束;但歐盟話:我地未完。如果美國復常但歐盟對社交仍有限制,咁唔知美國人去歐盟,係唔係仲要帶罩呢?

歐盟繼續抗疫,我估又可以理解:20幾個國家,各國既地理環境、人口密度、生計命脈、國民習性…有別,不能像美國=歐盟所有國家加埋咁大,但國內通行無阻,美國人又特別自我,處處反對限制。因此,各有前因莫羨人。

今冬除咗遊日,去西方探親過聖誕相信也好旺。但西方親友回歸怕要等過年全面復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