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

220915四31°C 57%:全球疫情結束在望?

中秋3日假+復工2日,日確仍只微升,這波疫情似乎確已到頂,隨後睇跌。

連WHO老總都話全球疫情結束在望。

市民都望0+7,但官方手緊。說到底,內地為了下月開好黨二十大,最近盯得緊。

有西媒說,內地要明年3月兩會後才會鬆手。香港希望唔使等多半年啦!

今日最刺激既新聞係:新加坡在亞洲帶頭開打可預防目前BA.5變種的二價疫苗。不用說,邊打邊鬆綁,要成為東亞第一個恢復自由進出的城市。

日本預料也將於秋冬開打。順利的話,自由行可能聖誕就唔再設限。緊接著是韓、泰、馬。還有處處以抗陸為考量的台灣:開關迎客除了救經濟,更表示台灣屬於「自由世界」,與閉關抗疫的集體社會劃清界限。



國家主席與俄統剛才在烏茲別克談了。實時報道未透露會談的實質。值得注意的反而是會面時的半月形座位安排(:摘自港台)。

照片裡,與中國會見的座位安排相反:兩位領導人不坐在會客室的中心,彼此靠近,隨員分在兩側,官階由高到低。級別越低,與對方相距越遠。這次倒過來:中俄領導人坐在半月形的末端,彼此相距最遠。隨行官員由高到低朝向半月形的中心點坐。最低級的官員與對方坐得最近。

不用說,這樣安排座位可以將雙方領導人染疫的風險降到最低。

中國抗疫之用心,由此可見一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