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

220905一晚31°C 54%:與內地看齊

以往西媒無論多無禮,特區政府都不會直斥其非,最多是反譏。這許是英國政壇的習慣。

政府換屆後,此前在內地主持香港醫院的抗疫主帥,不但抗疫思維接近內地,昨更引用內地電視劇,直指西媒離間他與政府,有外交部發言人之風。

可以相信,港今後會加快在各方面與內地看齊,擺脫英式思維,成為完全的中國城市。

這會否是中國下任政府的其中一個使命?

日確雖連日破萬,但每日只升跌2-3%,不構成升勢。要連升幾日10%,我才會驚。

原來,當局近月已不再突出播疫的群組。否則,最近兩大食肆結業前夜,擁躉攬頭攬頸對酒,後果值得注意。

內地今年疫情遠較前兩年棘手:由年初冬奧至今,各大城市排住隊封控。而且疫情反覆:花了成個月才壓下去,但轉眼又回來,此恨綿綿無限期。

而且抗疫已3年,百姓固然疲,當局能做的也已做了,想不出更有成本效益的辦法。再來一波變異怎辦?


看了Tom Cruise打破近年票房記錄的“Top Gun: Maverick”。平心而論,撇開政治、藝術,純為娛樂,拍得不錯。

我早就忘了此片30年前的元祖“Top Gun”講什麽。但看了no. 2,就知道no. 1也是講Tom Cruise扮演的美軍機師升空與對手格鬥,天下無敵。

只不過,no. 1裏年輕的英雄,到了no. 2晉升為教官,奉命帶領一批晚輩精英,執行‘Mission Impossible’:在航母上駕駛艦載機升空,低飛突入敵後導彈陣裏的深谷,炸燬其核武物料提煉廠。但一定要在2分30秒內投彈撤出,否則對方的頂級戰機就會來截擊,美軍艦載機難敵(原來,航母搭載的戰機不可能是最新的)。

不用說,Tom Cruise帶領一眾後生,幾經艱辛,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。Tom Cruise的戰機雖然被擊落,但他跳傘在敵後降落,盜取對方的舊戰機升空逃走。駕機飛返己方的航母途中,更用殘舊的敵方戰機,擊落來追截的先進敵機。

總之,就像英國的James Bond,奇蹟無限。

但美國由頭神到腳,愛國朋友不宜。純感官之愉,不求深度,文化人不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