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

220901四晚29°C 74%:Give me a break!

9.1,百萬中小學生開學,防疫緊張。但同日:

1.日確5個月來首次>10k;

2.早已預告的通關「逆隔離」落實:因公北上者預先在港隔離滿內地日數,即可過關「自由行」。

結合昨副總理對港「一帶一路」會議的講話,港邊爆疫邊宣佈「通關」1.0,是國策。內地進入動態兼顧防疫與民生的「兩條腿走路」階段。所謂「動態」,指在左邊抗疫與右邊民生之間小幅度擺動,維持平衡。

若此,港除非日確狂升,否則社距只會微調。

同樣重要的是:日、韓加緊恢復自由行。遊日雖然要簽證,但2人即可成行。入境韓國更不問檢疫、接種與否。港人今秋外遊可望恢復2-3成。

況且10月下旬開二十大,預料領導人連任。今後這兩個月,疫情只要不失控,都會保持寬鬆。會後有可能進一步放寬。

若此,港作為內地的「對外窗口」,應會更鬆。11月不排除會縮短目前的3+4。

當然,以上純粹靠估,不能當真。


回到本博說過的柬埔寨首都3台男爭女在住所中槍死亡案,柬警說:A男槍殺B和C,然後自殺。

換了在發達兼法治的地區,我會信。但:

1.柬國與緬甸是電騙禁錮華人的中心;

2.台灣是東南亞各地被騙去柬、緬從事電騙人數最多(已知>500人)的地區,

柬國此時爆出台男1室3屍命案,是否太巧?

再說:

1.3男是什麼職業?為何會同住一單位?買槍用來防盜?

2.台灣遠比柬富裕,台男找柬女照理不難。現在3男愛上同1女,彼此仇殺,這個柬女也太厲害了!

3. 這樣兇狠的人槍殺2個室友後,會自殺而不是毀屍滅跡、外逃?

Give me a break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