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6日 星期二

220906二晚30°C 78%:領導人再走出去 英女揆Sisyphus?

即日頭條:國家主席3年來首次出國,下周三先訪哈薩克。看來確有可能11月初赴印尼峇里出席G20峰會,期間與美統會面。

領導人恢復出國,說明內地的抗疫思維有進,鬆緊有度,港要跟上。

本港確診平穩,社距維持到21號。但國慶煙花被疫情cut走;正在開騷的90高齡藝人胡楓確診。

民建聯遍訪東南亞,儼然執政黨。

英國通脹飆+能源缺(俄羅斯以關閉輸往西歐的天然氣喉來反擊歐美的制裁),罷工四起,聯合王國正值戴卓爾以來國計民生最艱難的時期。47歲的Liz Truss(卓慧思)獲保守黨推舉為英國第三位女首相,接替爆炸頭Boris Johnson。我不懂英國政治,但直覺上不看好。

猴痘終於抵港!患者是本港外籍男性居民,過去這個月在美、加,接著去菲律賓,由菲抵港。幸虧在抵港人士入住的隔離酒店發現,患者未進入社區。當局未公佈其國籍,但先後途徑美、加、菲。

患者回港前已全身爆發,特地穿長袖長褲登機。同機乘客、機組人員有風險?

至於一般市民,猴痘靠皮膚接觸,不經空氣傳播。1.非特定人口應該無虞;2.傳聞疫苗本月到港。

東區醫院7名心臟科醫生確診:該院的心臟科病人要轉院?

日本9.7起放寬入境。東京自由行團7,000元,大阪半自由行4,899元。100日圓~5.5港元,24年最低。今秋赴日睇紅葉逼爆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