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

220920二午後陰30°C 73%:放下擋箭牌,煮到離就食

日確連跌2日落到5.6k。中秋過後不升反跌,病毒果然疲了,強硬抗疫再無必要。

但形勢變得越快,抗疫的兩條路線也鬥得越厲害。

我估,大多數市民會相信港大4位專家說的:社區已能防重症,有條件加速復常。

但正如毛主席說,黨外有黨,黨內有派,港大非鐵板一塊。也有港大出身的名醫以保護醫護為由,質疑加速鬆綁。

想做任何嘢,總可以搵到理由,關鍵係有幾多人信。公院、醫護最近有呻苦嗎?

醫護真正瀕臨崩潰的是第五波日確50k-60k時。當時,公院的病人訓到出門口,全港都好同情醫護,亦好感激拒地,連中央也派人來支援。

目前日確只係當時的一成。而且,中招者很少麻煩醫護,自行買感冒藥在家隔離,一周後大都康復,足証病毒殺傷力減輕。市民都已習慣,平時繼續防護,但不再panic,煮到離就食。

市民進步了,我們要跟上,否則就毛主席話齋,被群眾牽著走!

看來,國慶、重陽過後就可推行「0+7」,讓市民有時間準備秋冬出行,讓海外親友準備聖誕新年「回歸」。這會是爆疫3年來最大的德政,

當然,與此同時應儘快洽購二價疫苗,以防入秋後疫情大幅反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