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

220921三晚28°C 72%:俄統想讓全人類見證核武?

日確穩在5.7k。宣佈「0+7」前,前提怕唔係做好鬆綁後的防護,而係為有關的主管搵個下台階。

港與內無大事,英國也重新出發,輪到俄統上陣。

他「局部動員」亦即徵兵30萬,要盡取烏克蘭境內他眼裏的俄羅斯領土,亦即烏東、烏南,包括2014年以來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。

看來不堪被烏軍羞辱,要反攻奪回月來被烏軍收回的烏東和烏南土地。聽口氣,不再讓烏東和烏南獨立為親俄小國,要直接併入俄羅斯。

但今晚看實時更震驚:美方暗示,俄統可能會用核武。

我們這代人,真的「有幸」見證核戰?

出生無疑趕上了原子彈下廣島和長崎。但若這次真有人用核武,才算是真「看」到。

晚了,只想到:

1.俄統說「局部」是否暗示所用的核武作用範圍小,例如100米方圓?

2.俄軍若真的用核武,是否主要是摧毀對方的軍事設施、前線主力?

3.小核武就一定能避開烏克蘭眾多的核電廠?

4.美方此前已一再警告俄可能用核武。美事後會否禮尚往來,引發三戰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