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

220903六晚32°C 51%:夜行人吹口哨

有幸有不幸:日本前首相安倍月前在公眾地方被人一槍奪命;阿根廷前女總統、現任副總統日前被人當眾貼住頭開槍,不料打不出子彈。有時候,地位與運氣沒有特別的關係。

同樣可見國情的是,安倍近午中槍,槍手身份下午已通天;但阿國副總統保命24小時後仍只說:持槍者是旅居阿國的巴西男子,原因不明。外國人要殺他國政要,原因不外1.國仇2.家恨3.變態。阿國怕是不好說吧?

Failed state: Sri Lanka斯里蘭卡政府破產、民不聊生,月前大暴動。外界方知,該國政府有如私企,總統和總理長年來自一兩個家族。如今,月前匆忙辭職出國避難的前總統宣告回流,顯然是回來開「董事會」。

這個印度洋島國僅有的外匯似乎來自旅遊,但毫無賣點,與鄰近的Maldive馬爾代夫差天同地。同屬佛教國家,與泰國比也恍如兩個世界。

夜行人吹口哨:陸方繼連續6日超越台海中線「演習」後,連日有無人機飛到台灣外島海邊,拍攝守軍近照上網示威。台軍連日被po後,先是放空彈,繼而打下無人機,開了兩岸53年金門砲戰以來的第一槍。

幸虧中共10月開20大,期間維穩壓倒一切,否則真擔心由開槍發展到開炮…。

但你會相信台方說的:無人機來自大陸民間?

陸方在政治上高度統一,對台屬最高政策。無人機或由私人擁有,但20大前夕,有人敢自把自為,接二連三放無人機飛台,干擾國家的統一大計?陸方必定全天候監控台海上空和水下,會放走一架民間的無人機,讓它製造麻煩?

說無人機來自大陸民間,夜行人吹口哨而已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