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30日 星期二

240730二27°C 90%夜:C'est la vie!

ST240729

    
張家朗男子花劍奧運2連金,舉世幾十年一遇,香港今後怕難以有人並肩。
    決賽戰情之驚險雖不及前日江旻憓勝法國對手奪金,但也夠嗮戲劇性:
    張最後要與意大利對手一劍決勝。但頭2輪與對手出劍都被裁判DQ。要第3輪,裁判才接受,判張以1分之差得金。
    我當然希望張贏,但不懂個中技巧、賽例,只能信大會。不過,意劍擊當局上訴,懷疑台灣裁判與南韓助判作為東亞人,有所偏頗。
    我猜推翻賽果的機率<一成。新聞說,兩位裁判是抽籤決定的。再說,意方稍有常識就知道:綠營主持的台灣對「中國香港」可能比對西方國家更嚴,台灣裁判最怕回台被罵哈陸。南韓則民族性強,與香港在東亞有競爭,同樣唔會俾香港著數。
    不過,意大利是拉丁人,心理不同。Mama mia!
    張兩連金若與前日江旻憓奪金有天佑,則何詩蓓Siobhan 200自收銅恐怕亦屬天意。
    何女睇佢多年來的表現,絕對已博到盡。無奈瑜亮之爭,更一瑜鬥兩亮,只能作《垓下》之嘆!
    澳洲的女雙煞不但快,更且水準穩定,其中一個不滿20歲,今後2年怕都稱霸100/200/400自。
    明後天的女自100,Siobhan放開離鬥啦,保銅就係勝利。我博有7成機會。We'll pray for you.
    比賽第4日,中國香港若‘有運’,國家隊則似乎相反:外界期望甚高的蝶后、蛙王意外失準;體操男團則其中一人連番失誤,末段被日本逆轉勝奪金。希望個人體操回復穩定。下階段的強項是否:乒乓、羽球、舉重?
    至於巴奧至今連串的紕漏,包括選手村冇冷氣、賽事一再升錯旗、選手村失竊、塞納河污染無法舉辦鐵人賽、開幕式被指借LGBTQ來‘玩‘基督與門徒最後的晚餐(右上圖原載ST。進步的媒體親小眾,通常不會刊出2圖的對比),以至基建一再被破壞,至今只說逮到一個極左分子(這我倒是猜對了。因為,俄羅斯人出手會辣得多,唔會咁amateur。),動機不明…,使我越來越相信,的確是法國民族性使然!法國人話齋:    
    C'est la vie

用香港話講,也就是:睇開的啦,我地係法國人呀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