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

160422五23度:致今晚接載我腦退化老母回家的的士司機

啟事:
   今天傍晚在東區醫院接載我腦退化老母獨自返家的司機朋友,見字請留言。千萬個唔該!請讓我歸還欠你的車費。如果你唔想收,請你指定慈善機構,由我捐出。

   老母大約89/90歲開始腦退化,至今仍屬輕微,但一爆發就麻煩。年前曾日日打999,說自己被家人禁錮之類,嚇得警方連日上門。
   15年托福,情況穩定。但近月接連兩次出事。先是進食骾親(忘了白話是否說嚥食?)漏夜睇急症。接著在家摔倒,救護車送院發覺右大腿骨折。打釘後住院將近一個月。出院後約10天,在家康復,今午由同住的家人陪去東區醫院精神科複診。
   但家人排隊取藥後,發覺老母不在原處等候。報告醫院,驚動警方,全院遍尋不獲。家人晚間大約7點來電告知。
   其實,我今午做完gym後剛好去看她,但摸門釘。從來電得知老母仍要用四腳步行器,身上無證件、八達通、錢、鑰匙....,一隻耳又幾乎失聰,連住址也說不出,實在想不出可以怎樣走失。但警方既已介入,暫時只能等,說不定在醫院那個角落。
   納悶之際,家人再來電:警方在家裡附近找到母親送回來。原來拒絕等取藥,獨自上的士離開。但大概不知門牌,司機先生只能送到隔離街。但沒有收錢,因為她委實身無長物。
   由東區醫院到老母的住處行車,一般不需半小時。但老母比陪同的家人更晚回到家,司機先生說不定在路上行了個幾兩個鐘,沿途幫她問路打聽。
   這是老母第一次不等家人自己行動。開了頭後,今後應陸續有來。每次外出,一個家人已照顧不來。只怕是我家16年的新階段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強制腦退化人士必需帶上監護人聯絡電話的手鐲或耳環, 無不敬之意.
如果真要兜來兜去, 的士司機為何不送她去警署? 安全又省時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