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

160403日3pm26度:港獨也是夢,點解唔追得?

   我做不了本土人,也不以此為憾。昨亞視獨霸傳媒,我一見就反胃。唯一觸動我的是,原來亞視開台(應指以「麗的呼聲」的名義開辦有線黑白台),正是父親帶我偷渡抵港的57年。記得當時寄居的書店訂閱過麗的電台和電視。但店東係上海走落離冇幾年,唔知係睇唔明粵語片還是月費太貴,好快就cut咗電視。
   但也許亞視風光時我不在港,回港後已成爛攤,回歸後特區又長期縱容,爛到不堪入目,對我來說植物人拔喉早好過遲。
   再說,歷代的內地東主藉藉無名,感覺上是代官方買愛國頻道。但又不好好辦,只知權鬥欠薪。有人若由此想到中國從而要獨,在所難免。看馬雲不買亞視買SCMP,亦當心裡有數。
   這些年來,最喜歡的亞視節目大概只有《尋找他鄉的故事》。自己在僑社生活過,知道基層華僑的辛勞,很想知道有縫就鑽的華人在世界各地怎樣生活。猶記得亞視到印度貧民窟採訪一對港裔小姐妹,現應已成年甚至成家。她們是否還在印度?過得好些嗎?
   年來看慣日劇後再看TVB劇就更清楚:只有娛眾賺錢一種型態,絕對不碰現實。
   *「本土」當然是獨的前身。文人、政客硬說不是來保護反對者,自欺欺人。但言論在內地算作行動而在西方不算,再度凸顯兩制的基本分歧。
   視港人為「民族」雖無事實可循,但成人有責。傳統產業飽和加上全球化和資訊自動化,就業壓力惡劣。社會沒有好工給後來者,只好用做夢來騙年輕人自謀出路。但一將功成萬骨枯,失敗的血淚無人知。
   追夢教育令到在溫室家庭和社會中成長的青少年更不顧現實。夢無須做得到,敢追即獲讚許,自我膨脹無極限。「港獨之嘛,講下都唔得?大人自己冇理想冇膽,仲要束縛我地,阻住我地向前行!」
   *以氣溫走勢看,應不會再冷。
   昨一家四代上山,4月第二日就停博。但從中得見世事隨機的一面。
   家人在東區上山分乘兩部的士,一友善一臭氣。我坐的一部司機神情輕鬆,主動推敲哪裡封路,全程順利,路短省錢兼省時。但另一部的司機不情不願,十分saarp氣。
   但我好彩,的士前的巴士車程也遇到好人。等720快車東行時,來了架同方向但較慢的722,獲722輪候者主動提醒:「先生,720(今晚)7點先有窩!」原來假期班次。這位中年女士out of the way的好心,可遇不可求,只能感恩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一下 !習近平的「中國夢」也包含在內嗎 ?如果強國夢碎 ,經濟下墜 ,這些吹捧一帶一路的老頭子要不要以死謝罪?上級公務員要不要學「坡縣」大降薪呢 ?支持中央的政黨是否該解散呢 ?

總不能說一套作一套吧 !笑傲江湖電影版都說:「華山不是他一個人的 !」不是嗎 ?

匿名 提到...

崔先生,
我的貼你刪的罷?
可否告知原因?以後我便有度了。
無言201604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