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

230216四晚17°C 65%:主席促內需,茲體事大

    230217五後補:昨晚擺烏龍。博文鍵入Google後,轉而看日劇。睡前關機,忘了將儲在Google的文稿正式發佈。今晨開機方知。因此, 230216晚間寫的博文,名副其實是今230217上午的明日黃花。謹此致歉。    
    230216四今晨較觸目的標題:
    〈中國減持美債至<US$8,700億〉:十幾年前好像是30,000億。藉此對美施壓?用什麼代替美債?
    〈美領空數千「氣象氣球」 大多無礙航安〉:繼續tune down氣球爭議?〈烏擊落基輔上空的俄氣球〉:氣球越境常事?心戰工具?
    醫保新政激發武漢長者繼2.8後再上街 數千人高唱《團結就是力量》〉(右圖)
摘自230216MP

:群體事件不時有,但此規模不多,何況是老人。醫保改革是否因抗疫持久,地方上手緊?
    〈內需不足 主席促出政策、增投資〉:不少人在抗疫中收入減、cut消費。要主席親自督促,可見茲體事大。國家近年收益可能也少過疫前。上下都手緊,要彼此扶持。
    〈「高才通」收逾萬申請 中國籍佔95%〉:主要是內地出身的海外精英?足夠替補外移的港人?
    〈批2億三跑工程  2前機管高層涉貪;灣區交建高層、港三跑前副指揮受查〉:首宗港大工程港&內貪腐連線?
〈英超曼城作客3:1越過阿仙奴登上榜首〉:阿仙奴開季以來的好運終於到尾?最好輸多兩場,逼出真功夫!
    台天王之:我孤陋寡聞,唔識台灣70年代的樂壇「天王」。日前傳來在美離世,終年70。在台的好友、徒弟無不哀傷。兩天後方知,有人為其復出造謠。原來社交apps時代,新聞厚黑無底線。
    見牙醫又近了一日。食晏時一度比較痛,幸未持續。多謝友人教我按穴。Thanks so much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