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7日 星期二

230207二晚21°C 85%:氣球越境應有更易接受的解釋4.0

    230210五後補:美方根據U-2侦察机拍摄的中方气球影像說,氣球“明显用于情报监视,与机载气象设备不符”(博主:簡體字源自星洲LZ):
    1.有数组天线,“相信有收集和定位通信的功能”(博主問:民用氣球沒有天線,收集和回報氣球所在的地面經緯度、高度、時間、氣象數據?
    2.太阳能电池板大到可發電來运行“多个主动的情报收集传感器”(博主問:民用氣球不需要發電來運行1所述的收發報設備?)
    博主覺得:美方的舉證只屬circumstantial, not sufficient,不足以「定罪」。但可以呃人。
    至於美方說,氣球是軍方關聯企業生產的,就更是廢話,只能講俾從小只知道有西方制度,對社會主義/共產體制毫無概念的人聽。
    係人都知:14億人黨國一體。咁大既氣球,每個成本可能過百萬,居高臨下,飛越萬里,用途敏感,又唔見得有商用價值,點可能唔係官方關聯企業生產?即使係氣象用,數據都涉及敏感的民用資訊,點可能讓民間自行生產同營運?
    至於美副國務卿對國會說,氣球事件顯示中國正企圖重塑國際秩序,更是無限上綱,純屬迎合國會的對華強硬風。只能說明,未來至少一頭半月,美方對華在輿論上繼續主攻。現只看中方會否被迫反擊,再現戰狼。
    230209四第2次後補:中国驻法大使見於2.6法國LCI電視台的專訪称:中方过往低调处理美气艇进入中国领空事件。言下之意:美國這次做大。
     230209四後補:美國防部230108間接幫中國講話:這次擊落中國氣球前,曾「4次」發現中國「間諜」氣球飛越上空,並途經中方感興趣的地點。
    換言之:同類事件此前至少有4次,只不過美方沒有公開說。
    若此,這次在國務卿訪華前夕高調,是否有人不想與華緩和故炒大鑊?
    至於美方否定中國的氣球「民用」說,是否可提些證據,例如出示用偵察機逼近拍攝的照片、這次擊落的氣球殘骸?
 
 *中國就氣球事件向美追討公道,與此同時對南美國家哥斯達黎加就另一個中國氣球越境表示道歉。
    即便氣球=民用+無動力隨風漂流,聽者難免會想:以往未聞中方氣球被指越境飛近對方的重要軍事設施,說明中方一向處事慎重。但這次偏偏在美國國務卿訪華,希望緩和雙邊關係前夕偏向,被對方借來取消行程,太不像中國的作風。難道美方刻意將中國氣球引入其上空?應該有更容易接受的解釋吧?
    *土耳其中南部接近敘利亞的地區這次接連2次7.8級地震,是世界近十年來最大的災難。WHO說,最終的遇難人數將會高達8倍,睇離唔係亂噏。當時所知的人數~2,000,但香港時間今午已邁向6,000。原來,這次傷亡特大,除了地震強度,也因為區內的房屋抗震弱。
    敘利亞北部更有監獄震倒,十幾名IS囚犯逃脫。
    *阿仙奴今季聯賽獎杯送上門。日前終於輸番場後,接著1.少5分排第二的曼城竟然同樣輸場俾熱刺,令榜首的阿仙奴仍保有5分優勢;更重要的是2.曼城被指違財規逾百次,有可能逐出聯賽。本季餘下各場甚至唔使打!
    唯有望暫居第三位既曼聯發力,今後場場贏,逼阿仙奴出真功夫打到尾。
    反過來唔明既係:英超另2支傳統勁旅利物浦、車路士為何本季係又輸唔係又輸,淪為下游隊伍?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