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

230202四午後20°C 68%:終於「全面通關」!

    02.07下週二起,十有九「全面通關」:週一重開羅湖口岸;週二很可能取消南北往返的配額和核檢。
    過羅湖的人歷來遠多過其他關口。若此,北區很快又會車水馬龍。希望解商戶之急的同時,盡少造成騷擾。
    *江西省終於就上饒市鉛山縣中學生胡鑫宇死亡,公布驗屍結果:1. 根據錄音確認係自縊死亡;2.發現屍體現場為第一現場,亦即並非死於他處,有人將屍體移來,擺弄成自縊。
    以上的偵查不一定完善。但若說有古惑,至少要指出死者可能死於其他的原因。但近月境外媒體只是反覆地炒,並沒有提出講得通的內情。也沒聽說,當地政府與百姓有過節,出橫手。
    若此,這次的輿情是否全國性的:借此案拖延了3個月來對官方施壓。但醉翁之意在政治,找回一個大好青年只是藉口。例如:宣洩3年來「被」抗疫的結鬱;甚至可能帶有更深層次的政治意氣?
    *日前有內地女為免曼谷慣性的塞車,花幾千人幣,由機場入市區僱用警車呼嘯開路,足足省了1個小時。視頻上網後,泰警當然要「做嘢」,稱已依法懲處有關的警員。
    如今反過來,有台灣女藝人說在泰被警員勒索。泰警總長公開道歉。據說有泰警懷疑事主持有當地違禁的電子煙,上前干預,暗示付錢可息事寧人。
    後一案子的泰警會否是錯把台女當陸女,覺得陸人多的是錢,不賺白不賺?沒想到逮到的是沒有那樣富裕的台人。而且,台人與陸人的法律觀也有分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