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

230205日晚18°C 86%:中美關係隨破裂的氣球下墜

    11月中美峇里島峰會初見緩和的雙邊關係,因為美國擊落越境的中國氣球/飛艇,恐怕已反過來跌破峰會前的低點。
    美方為了說明擊落有理,分析氣球碎片後,必力證其帶有情報目的,令中方重新以戰狼口吻回敬。
    被疫情封關將近3年後,為了盡快恢復高增長,中方照理說不想分心。但中國以民族情緒為國家發展的動力。民情一天不舒緩,對美關係難以止跌回升。
    *香港大導張婉婷為母校英華女校拍的紀錄片《給十九歲的我》,
追蹤了6位師妹10年。但開始公映後,其中2位主角不想公開個人的私隱。擾攘了幾天後,明起,落畫。可信要待6位主角都簽字同意,才會再上。
    我沒有看過。看過的網友能否指出幾個可能令當事人不安的片段?
    *英超進入下半季度後,今季一直領放的阿仙奴終於再次輸番場。而且好衰唔衰,輸俾榜末既愛華頓。後者這一場剛好由新領隊指揮。一換帥就由榜尾打低榜首,難道請教練好過買大牌?我甚至有的想賭:阿仙奴會否由此回復本季之前的常態?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