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

230210五23°C 79%:看戲之國片

    近日試看內地紅火的反黑劇《狂飆》和張藝謀的宋朝抗金片《滿江紅》。但限於口味,兩片都只看了~一成。
    《狂飆》看到第3集好警打入黑幫當臥底,被對方拷問以過忠誠關。39x50m反正看不到底,血腥片段可免則免。何況港片最叻就係講黑幫,早就睇飽。
    《滿江紅》看了大約10分鐘。光線暗,人物、對白、行為俗。事後查Wiki方知係「喜劇」, 看來是歐陸式的noir種。我愛幽默憎硬滑稽。西片前者是差利,後者是美國的Jerry Lewis,國片前者是1988年王朔原著,張國立、葛優等演的《頑主》。如今內地富了,台灣國語說diao了,口味硬了。
    《滿江紅》內地過年賣個滿堂紅。但輿情趨於兩極,票房有說造馬。
    14億人有無數咁多事發生。輿論場上,多數人圖名,但也有人結鬱,借題宣洩。雙方為了博Like,上綱上線,越誇越火。這股風暫未吹到香港。但十幾萬港人外移後,要請新港人來填位。幾年後,本地人對內地娛樂不會再那樣隔閡。
    看以上這兩部國劇,認識了一個當紅炸子雞:張譯。男,30中,哈爾濱人,非戲劇學校出身,專演戰爭片。
    但近日看戲也有一個補償。遲了十日八日才推出的日劇《逆轉交響樂團》第5集終於上網。感人soothing,有娛樂性,是本季(冬季=1-3月)十幾部日劇裡,唯一最啱我睇的。希望第6集下週按時上網。ViuTV願意依時上網的話,我一定捧場。
    最近新上網的noir風刑偵日劇《LIFE2給予者Giver&接受者Taker》,我就頂唔順,女主角中谷美紀的角色很不討好。睇3集就算(日劇每季更換,一季通常10x50m完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