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17日 星期六

240817六夜28°C 90%:陸vs台撞船有點邪

    泰國層峰的行政效率舉世無匹:前天法院DQ他信Thaksin政黨的總理,昨天參議院選出未曾從事公職的他信37歲幼女接替,今天泰王赦免他信本人。
    但不排除網上有人賭:1.法院會讓新總理坐多久?1年?6個月?…2.萬一又炒魷,誰來接替?
    但他信家族十多年內先後有3人被出局(說實話,我不知道是法院對還是他信家族對),只怕私下已像一些王國那樣,列明一眾家人繼位的順序,確保國家無權力真空之虞。他信家人裏,who's next?
    陸vs台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:陸艇金門翻覆兩死案,台海巡艇長獲不起訴。陸說不能接受。話猶未了,又有陸船金門外海遭撞沉沒,至少1死3失蹤。此案比上半年的兩案涉及陸人更多。邪門啊!
    新聞暫時未說遭台撞還是陸撞。但為何總是陸人落水,因為陸人為打漁莽撞?
    國家送給香港的一對熊貓,首次在港生育:誕下龍鳳胎。新聞說什麼港有2隻、4隻、6隻…熊貓。商界議員更高呼將港變成熊貓港來吸客。我一愕:熊貓在全世界誕下的後代不是都要送返中國嗎?我們最終也還是一對而已。
    看下去方明白:借給外國的熊貓誕下後代才需要送返中國。我們香港不是外國,一對熊貓是國家送的,不是借的。所誕下的龍鳳胎並未‘出塞’,可終身在港生活。
    因此,一對BB加父母合計為4口之家,再加上國家新近送出,短期內來港的一對,合共有6隻熊貓。香港真成熊貓港了。
    但6隻熊貓集中在香港一地好,還是一對一對地分居大灣區3地好?
    非洲猴痘疫情猖獗 世衞提升至最高警戒:你我在港相信冇有怕。但與此同時,前幾年疫情期間,張醫生天天出鏡通報的新冠,近月似乎捲土重來。我至今聽說有多名熟人中招-不過症狀輕微,沒有人擔心。
    我在這方面不得不感恩:2020初新冠暴發至今已4.5年,從無感冒症狀。至今自己快測過十來次,都無2條線。當然,有可能檢驗不夠靈敏,又或未檢驗期間,試過無症狀中招。          我唯一做足既係打齊針:有得打就打。上次打既疫苗最新版,到而家應不止1年。聽講年底先有新版。希望今後幾個月都冇事啦!只能信冥冥中有主宰。Good luck, everybody.
    巴奧落幕,歐洲職業足球趕接班。唔好話我sexist。雖然女性都睇波,但係同性裏的佔比,直覺上,男性係女性既好幾倍。而家天熱,的男人冇得行山,睇波可以打發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