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

130604二熱:今晚再創高潮?

   連日整理檔案,間草幾句未及上載。昨本欲趁六四前夕完工,但gym後疲累,打機作罷。
    30+度多天,昨預報今驟雨,心想第24周年的維園晚會看好。但沒想到今晨竟然大驟雨後大豔陽。進場時記得帶備坐墊和飲用水。
    李卓人看15萬。但客觀形勢夾主觀造勢,習近平坐正第一年的維園集會,人數有可能再破紀錄,間接為七一遊行、明年的佔中動員。
    客觀上,梁府跌勢無止境;港陸矛盾持續尖銳,本土論KO「愛國」論;佔中穩步推進;習被指「走左」(MP頭《京罕見大力監控 禁拜祭 阻港媒採訪 丁子霖無法悼亡兒》,AD《丁:「習上台後人權倒退」》,今電視播出公安在天安門阻港記採訪升旗……
    主觀上,媒體和學者配合。兩大在六四前夕公布民調,獲AD和MP今熱捧,後者更上頭,間接動員市民入:中大發現上月《商交所案拖累 五人只有一信政府》;驚人的是,浸大2月首次發現,《零學生自稱中國人》《公務員最不滿施政》。
    浸大該民調回歸前由美國學者主持時,就最具政治意識。下次或直接問:你是否「唔係中國人」?
   (後補:130605三AD引述港大上月底民調稱,37%對中央反感,較半年前升12個百分點,97年以來新高。)
   CY稱今午北上乃去年所定。可信今後敏感時刻的外訪現亦已定落。
   訊息實時更新反過來說也就是人腦裡的「硬碟」不斷地被overwritten,記憶縮短到日甚至小時。傳媒提起才記起,李旺陽踏地「自縊」只不過是一年前的事。
    迫害李旺陽和陳光誠是胡溫十年對國家形象最大的傷害。平心而論,李和陳魅力、理論、實踐並不過人。但以傷殘之驅奮起抗爭而遭到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,令人對這個GDP第二、全球儲備最多、維穩開支多過國防的政權深感不齒。莫怪有港人連今生都拒做中國人!
    以習父的開明,我不太相信習比胡更左。最近走左是否主政第一年以示傳承、坐穩大位的權術,第一任最後兩年當有分曉。若此,明年六四25週年,為了壓住響徹雲霄的平反呼聲,出手可能更狠。
    我或不諳內政,表面看,由於美、日、印度等大國擺明「圍堵」,習急於攘外多過安內,特別是與經援緬、印、非的日本搶佔先機。習和李克強上任不夠三個月,已跑過印度、巴基斯坦、非洲、加勒比海,日內將首次以元首身份到美國會見奧巴馬。
    但中日競相拉攏,各國必左右逢源、暗中抬價。中共以至此前的國民黨,對外一向被阿Q式的中華「王道」害死。當年對日以德報怨、放棄賠償。但對方以美為後盾,既不在乎,也不感激,現在更倒打一耙。中共自恃規模冠全球,對外至今不脫一廂情願,這筆學費不知要交到何年何月?
    至於因為被中共「御用」就不應說「愛國」,那當然是說不通的。MP社論我同意的不是太多,但這次我是支持的。
    若此,毛澤東喊「為人民服務」,江澤民喊「三個代表」,胡錦濤喊「科學發展觀」,則美國憲法裡的「for the people」,西方的「representativegovernment歐洲衝破神權的科學態度,我們都應放棄。
    箇中道理小學生都明白,只不過現在對中共恨之切,尤其是大陸的受害人,理性只能讓路。連支聯會都得叩頭。
    這次以城邦論技術擊倒民主愛國論的陳大師名留青史。


1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但陳雲的話,即使站在他的立場,還是錯的。單是中共構成的威脅即可知道,以現在河勢之強,不犯河水,井水根本不可能自保。

現在的中國已非1840年時的中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