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

220119三晚17°C 67%:兩大政治新聞人物

清晨露天伸展。再見久違了的白鸚鵡,聒躁得可愛。附近一對喜鵲循例安靜地自得其樂。

昨陰今晴,趁機外出散步辦事買餸。但年來我買餸唯一學識的性價比最高蘋果Gala冇貨。疫下供應斷鏈,還是說過時?美國蛇果和內地富士果我都唔啱。


正準備上博,又收到一則訃聞。一個我與他先後為同一個出版社工作的同行離去。最初認識這位行家是70年代中期,彼此為一對粉紅色的姐妹刊物當編輯。 

踏入2022,虎年到來之前,接二連三有我這個年紀的人離開,不會是疫情吧?

我是否要做好準備?


同日有2大新聞人物,而且由娛樂、體育換到政治:

1.「光時」口號(還是說「勇武」概念?)之父梁天琦,因為參與16.02.08年初一的旺角騷亂,18年6月被判6年。獄中行為良好,扣減假期後,今凌晨刑滿回家。

2. 藍營網紅冼國林率先宣佈參選特首。當選與否不重要,重要的是參賽,應會鼓勵更多人訓身。

有關1.,時代變得很快,過去的已經過去。主事人今年才30,還宜活在當下,與家人安心過活。

他獲建制報引述的「不要被仇恨支配自己,在危難中,仍要時刻保持警覺與思考」,雖然當初可能是對fans說的,但其他人,包括藍絲,似乎也適用。

梁是“19”街霸年之前入獄的,當時相信沒有人想到後來會有國安。以此角度看,梁是‘街頭活動’的先行者,思想上與後來的‘黑衣靚’唔同層次。或因此,出獄後講明繼續受監管。

激進的人士受當局‘關注’,即便在西方也不罕見(例如基要派的穆斯林),但通常秘而不宣。香港講到明,唔怕有人告侵犯人權,看來想為類似的案件測試外界的反應。港人可信唔會出聲。西方照例上頭,但兩日咁多啦!近月歐美除咗被疫情拖累,更擔心烏克蘭、立陶宛,加上拜登在國內形勢大壞,在東亞只能集中應付中國,對香港這個城市顧不了那許多。

有關2.,我沒有耐性看serial的資訊,一見視頻、網台就刪,不理紅黑(除非將來有AI軟件將1分鐘的視頻/錄音摘錄成10秒鐘的精華),故此前從未聞冼生大名。今後也懶理其他參選者的影音。到時看開票就是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