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

220117一晚18°C 85%:外國選手殺到,京城面臨考驗

今本地確診數維持平穩。但初確飆升,而且集中在一個南亞家庭。

南亞裔經濟弱住得密,加上家族關係緊密,涉疫的風險較高。但作為少數族裔,行動軌跡較易推測。只要在週末前剎住,過年可免抗疫再加辣。

我估香港唔會失控。而家呢一刻,唔怕講,真正scary既係北京。

1.京城被周邊的twin city天津、河北省、河南省疫情長時間圍住後,首次被突入。周邊合計的確診數持續在100上下,過去一年似乎未見。京城at siege下,借用錢鍾書的名著:城裏的人想出來,外面的人想進去,裏外都很無奈。

2.更麻煩的是:北京冬奧還有2週就開鑼。外國選手、工作人員、記者陸續飛抵。美歐現正爆o,數千外人抵達,難免有帶疫者臨時檢測不出,入營傳開。

3.幾千外國人入營兩週,其中不少是歐美體育明星。來自與毒共存的地區,愛開P、男女交誼..,突然要學做中國人,對病毒零容忍,彼此保持距離,難免錯失甚至抗拒,招致祖高域般的國際爭議。(即便在香港,口罩在鼻孔以下假戴的白人多的是。誰敢管?)

國家主席周前指示,藉冬奧弘揚國族軟實力。聽來是以補近年展示實力‘過硬‘,被西方借題發揮的遺憾。方向正確,但如今撞著o毒的傳播力,備受考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