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

200731五晚27°C 89%:意料之內與之外

    連日大事,無奈脫博。
    倡議佔中的教授出校、wholesale DQ泛民候選人...意料中事。本地outcry嗮氣。西方的抗議也預咗。只要唔郁經貿、旅遊...,與港停引渡who cares。至於教授,今後索性全職做guru囉!作爲虔誠的教徒,或會學耶穌說:「主啊,饒恕他們,他們所作的,他們不知道。」
   9.6立選押後已成定局。至於空檔期內,點安排建制議員爲林鄭背書,純屬例行公事。法律係人定既,梗有辦法講得通。唯法奴先會執着死拗。如今看,下屆立會有10席嘈嘈閉都算多。
    五眼聯盟裏,英、澳對港人伸出橄欖枝後,最細最偏遠的新西蘭話抱歉,可以理解。港人據說最想去加拿大,祈禱啦!至於美國,雖然對華最惡,但現任的共和黨講錢,在野既民主黨先講心。等拜登上台的話,至少要1月中先開古。
   至於最易居留既台灣,過去一年有4,000(?)港人過咗去?但人地地少、經濟上很辛苦,容納外人的空間有限。希望已過去的港青加油自立,唔好俾當地人覺得有怒氣冇雷氣。否則好快就會閂閘。
   此外是國安法first strike:警方高調公佈拘捕3男1女,16-21歲。被捕者在新法生效前夕退出本地的一個後生組織,但生效後,與昔日同工在海外成立的獨黨上網相連。以上是日前閱報的記憶,細節上或有出入。但4名港青擺明挑戰天條,係唔信當局會開鍘,還是說準備上十字架?
   此外,政治上厲害的是:日本要求加入昔日大英帝國offspring的「五眼聯盟」。既與華修補關係,又想加入「反華集團」,擺明落中國格。且看戰狼怎回招。
   
   至於疫情第三波,昨確診直逼160創新高。但我相信專家說的:關鍵是過去10日徘徊在110-150,未呈幾何級數跳升,或已見頂。現在若是最壞的時候,應該不會破200。希望捱多周就回落吧,阿門!
   至於源頭,城大(?)的研究相信絕大多數港人都會buy。問題確是豁免檢疫。但黃營怪內地,藍營鬧黑暴,都是政治偏見。可信應係抵港的機師、貨船海員...帶來世界各地的疫情。尤其是海員:一船十幾人,困在船艙裏,隔幾日才泊岸。有人染疫的話,船上早就傳開。抵港時豁免檢疫,於是過俾港人。
   當初豁免國際運輸業,怕是航運中心的利益作祟。看當局周一臨急宣布禁堂食、限聚2人,但林鄭神隱,她心知有愧?防疫半年來,她似乎不止一次失策,恐怕是性格和文官出身,不擅科學思考,甚至唔信邪。
  今年第一個颱風週末到?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「失策」的根源是「本心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