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

200717五晚30°C 80%:加油and hope for the best.

    昨7.16未及寫疫情。數目是Total67/Local63/Unknown35,第三波以來最多。
   但可信部分是因爲前一天7.15初步確診多,壓低了確診數。24小時後,7.15的部分初步確診變成7.16的確診,令7.16飆到67。只要(7.15+7.16)/2,其實每天~50出頭。
  
   今7.17 Total58/Local50/Unknown18。確診多,更麻煩的是本地佔50/58=86%,接近九成。幸虧無頭公案降到18/50=36%。
   樂觀點看,近日大部分個案集中在慈雲山等幾個地點,一間食肆有幾擔。病毒在特定範圍內「攬炒」,暫免廣域擴散,壞事中仍算好事。就如一家幾口彼此傳染,只要不出家門,不影響大局。
   我仍傾向樂觀,覺得港人反應快,肯收斂,唔似個人主義極強,將個人自由當宗教拜的西方人,尤其係美國人。只能說抵死。又或者盲目樂觀的巴西拉丁民族,特別係個個大仆街。
   我地加油,and hope for the best.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