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

200725六晚30°C 72%:新冷戰是全球共識?

   今清晨得悉,被指竊密後遁入駐三藩市總領館的現役女PLA,離開領館後被捕。
   好事,否則美方恐怕要關閉該領館,中方也不得不對等。
   但走出領館是事主的選擇還是被動員?
   與此同時,Houston總領館昨還說繼續運作,要美方收回成命,今午就已閉館撤出。美方隨即進入。從口硬實軟或可猜度當局的對策。
   中方今後想再用這棟樓,肯定要逐寸檢查,以防被落降頭。Houston領館怕3、5個月都難以重開。
   
    今天更重要的是AD頭版頭:美卿Pompeo昨刻意到72年去北京見毛澤東,爲美中戰後破冰的前總統Nixon圖書館發表對華政策,認爲美國自Nixon起積極與華交往,誘導其走向自由民主的苦心證實無效。
   理由是:中共係「新式暴政」,不但唔會聽西方支笛,反會藉機佔便宜,務求超越西方稱霸。西方唯有戰勝它,才能確保民主制度。這再結合總統Trump日前說,中國領導人誠信破產(大意),美國顯已撕破臉。下一步除了開戰,什麼都不能排除。幸虧大選在即。如無意外,現政府只剩5個月的命,中方大可收起尾巴,臥薪嚐膽,明年再見
    針對中國幾已成「全球共識」(看有關疫情、南海的爭議可知,唯非洲、中亞...大約30個邊緣國家支持中國,可信不少看在人民幣份上。這與台灣的邦交國只剩十幾個南太平洋和中美洲小國,同病相憐)。Biden若當選,出於價值觀,也不會對華客氣。只不過會有譜,不像Trump打醉拳。
   
    晚了,上年紀,不想太晚睡。有趣的是,黨的通訊社終於與流亡的王丹英雄所見略同。後者昨現場聽Pompeo演說,結論是宣佈對華「冷戰」開打。今新華社直斥Pompeo挑動中美「新冷戰」。今天比89六四嚴峻不知多少倍。六四的歷史遺留問題可暫時擱下?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見事相同,願望相反,不是共識!

Unknown 提到...

東突夢、圖博夢、香港夢、台灣夢有昇起 !昆明車站起義的4男1女有機會被立碑歌頌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