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

200718六午晴33°C 60%:烏魯木齊新疫情其來有自?

   中國駐友好哈萨克的使館日前出po,說當地有「不明肺炎」,host表示異議後,刪去「不明」二字,保留「肺炎」。
   使館出po提醒國民旅遊風險有理。但中國嚴控資訊,對友好隱惡揚善。現正值疫情肆虐,公開質疑友好有「不明」肺炎,轉眼又撤銷,未見如此輕率。
   今看戰狼網〈起底丨美...生物实验室或成区域“病毒炸弹”〉方知,中方其實不是罵友好,而是反擊目前的死敵。
   原來,哈薩克最大城市阿拉木图有美國生物試驗室,亦即此前被美方指播毒的武漢實驗室同類。與中國抱團的俄國說,那是美國國防部2010年出資6,000万美元設立、非哈薩克研究人员使用的「黑箱子」。
    武漢實驗室經手的微生物,危險級別據說是P3,僅次於最高危的P4。消息沒有說阿拉木图的美國試驗室是P幾,但猜想不會低於武漢。
   鄰近地區的疫情是否來自阿拉木圖的美國實驗室?現在剛好地理和種族上相近的中國烏魯木齊再見確診,源頭不明。新疆與中亞的一衆「斯坦」多的是陸路口岸,很多家族分居兩地。我無意揣測。且看戰狼怎麼出擊吧!
   哈薩克作爲前蘇聯的共和國,與美國走近,自然不爲俄羅斯所喜。何況雙方在輸出石油上有競爭。俄媒爆哈薩克內幕可以理解。但西媒怕不會pick up這個string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