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

200704六深夜30°C 79%:國安執法寧枉勿縱?

   此前說,欽定國安法設計得「絕」,反對者冇窿可捐。
   原來港府也醒目,執行到「盡」,寧枉勿縱。
   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的反修例口號提醒750萬人,現在有太多口頭禪可能被指煽動顛覆、分裂。
   公共圖書館既要下架複審反對者的著作(說是複審,但恐怕已預定不符國安,就此消失),當然更要剔走頭號反骨辦的報刊。中小學圖書館要請走的書刊就更多,換上政治正確的。接着,報攤書店相信也要去舊迎新。
   上市的媒體就更要符合新法。影響最大的港報若爲此而摺起,西方會否也來「攬
   至於前銅鑼灣書店賣的那類書就更不能賣。連去台灣買帶回港、擁有電子版怕也不行。越想越廣,不敢說最後會在那裏劃線。最後,只要有疑慮,寧遠勿近。

   純就文字論,「光復」的確是針對反面的往昔。「光復香港」是understood香港此前落入壞人之手,現在好人要奪回,讓香港重見光明。
   但用在法律上,針對他人的行爲時,「光復」只能當作文學看,give涉事者以benefit of doubt,而不是將每個字都當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