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

200726日晚30°C 75%:只怕DQ風厲害過疫情

    PLA女將在美被捕、Houston領館撤離後,美中鬥爭正好藉週末稍歇。但外交講對等,明週一看來中方會派人拆成都美領館的門。
    美中time off,正好回過頭講香港。幾天未提,不記得五還是六連百。疫情無疑繼續爆。但看大勢,確診連日100-140,日增10-15,其實排除了幾何級數的可能。無頭公案的比例更略回降。今後一週,即使每日再增10-15,去到200,仍未算失控。
   當然,我這是用望遠鏡睇大數據。Close-up看是另一回事。公院現已逼爆。若每日去到200,新建的輕症營即滿瀉。宜及早準備好亞博會。
   從社會角度看,更應擔心的是日益有市民defy社交距離。原因除了抗疫疲勞,恐怕也有defy政府的心理。立會選舉越近,這種心理會越強。
   最近連香港趙紫陽都主張押後9.6的立選,這看來是當局的絕招。但宣佈押後之前,相信會先按國安法精神,大量DQ反對者。講句真,有幾個非建制能誠心擁護《基本法》、特區政府來入閘?即使依時投票,泛民下屆恐怕也不會多過10席,近乎新加坡。
   問題是,到時立會內冇聲,街頭活動又被國安法封殺,政權無疑穩妥,但最怕有人趕移民、有人轉向地下,已故的蔣經國話齋:香港陷入《風雨中的寧靜》。
   昨專講中美。現回過頭來,講一則應留個記錄的本地事:
   最愛講法律的MP昨頭版頭:〈夫婦少女脫暴動罪 官郭啟安:寧縱毋枉 批控方只提「共同目的」不提「集體性質」「破壞安寧」不足定罪 暴動須有蓄意暴力〉。
    感覺上,這是年來判詞準確、一語中的的暴動案。非因法官「偏向」被告,而是控詞原來唔止疏漏,甚至有的茅。這令人聯想,不少同類案件恐怕唔夠solid,要看判官取態。控方係case多到做唔切,以致疏漏,定係要廣起訴,係唔係都去住先?
   但只怕有人因而被視爲yellow submarine,又引起一番虛驚。

1 則留言:

locksmith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