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

240311二夜19°C 55%:黎案下階段作證更有睇頭?

    昨陰雨春寒料峭,外出要Gortex上身。今和暖陽光普照,大把人男T恤、女熱褲。荷里活歌劇有道:Oh, what a beautiful day!周中氣溫預料逐日攀升,週末再度入夏。
    這種有違暖化大勢的天氣已維持咗成個月,但未見有專家/媒體站出來解釋。政治不正確,當其冇到耶?
    今天最有趣的新聞是:有無錫飛星洲的班機延誤,女乘務長係機艙揸咪,高歌Taylor Swift的”Love Story”(見台媒WJ240311),既表歉意,亦表對乘客的關懷。
    乘客大都是國人。為何獨唱TS?原來,有不少乘客趕著去睇TS的東亞獨家演出,最怕遲到也。
    另一則大新聞是:網球男單一哥Novak Djokovic(港譯:祖高域)今在美國Indiana Spring的32強賽事,爆出幾年來的最大冷門:俾非種子的意大利20歲小將Luca Nardi淘汰。
    我唔係網球fan,但相信純屬偶然,並非阿祖的年紀和狀態到達盡頭。
    感覺上,體育比賽>8成客觀,但總有~1成運氣。例如近日英超的阿仙奴:先是在最後幾分鐘以2:1險勝賓福特,翌日更撞著榜首的利物浦俾曼城逼和,以致靠得失球差升上榜首。
    但運氣照理很難持續,英超冠軍相信還是利物浦和曼城略高半線。
    黎智英國安案,幾位反指證的高管作供完畢,審咗應該唔止一個月。至於是否有利被告,各位自有分寸。
    我更有興趣的是:明天開始由非下屬出場,這名後生被指與被告合力鼓動西方制裁。
    記者亟於uphold自由、人權、民主、法治等人類社會的‘終極’價值,報道被告下屬的作證巨細無遺,確保辯方對污點證人的質疑獲得足夠的關注。
    但我既層次低、更想聽聽此案超出AD以外的刑偵層面。
    月前看了3季6x45m的劇“COBRA”,講英國接連遭到空前的國安挑戰,既有天災,也有人禍。
    COBRA=Cabinet Office Briefing Room A。據說White Hall地庫有相當於美國白宮地底的作戰密室,國有危難時,正副首相、外相、防相、內相(內務大臣=美內務部長=中國國安部長)、首相幕僚長(Chief of Staff=中國黨總書記辦公室主任,所謂總辦“大秘”)等內閣重頭人物會齊集此室,即時決策,實時指揮,包括戒嚴、出兵、撳核按鈕。
    既然係做戲,最後當然是英國化險為夷。此劇在保守派Murdoch的Sky One播出,戲裡的首相絕對是Churchill以來最佳的英國領袖,以民為重,有智有謀,有決斷,有擔當,置個人生死於度外。每次係最後一刻要作出的艱難決定,都已盡可能減少國民的犧牲。即便估錯,亦屬無奈。我如果係英國人,都會投他一票。
    但此劇太捧政府,西式左派唔啱睇。後者既本性係監督政府,相信公權濫用先係規律,講親政府鬧九句先俾一句分。
    說回黎案,希望明天開始上庭的證人有料爆。
    至於加沙戰事,伊斯蘭齋戒月已開始,停戰談判拉鋸。但美統發惡,以總再右怕也不敢在加沙地面繼續南攻。日前最慘的是:西方空投救援物資接濟加沙難民時,有巨型包裹降落傘懷疑被纏住,直墜地面,壓死5名難民,多人傷。至今冇國家認頭,美國更率先否認,冇人敢擔當也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邱吉爾屬於可與開創難與守成的一類。和平時期他的言行頗有可議之處,包括企圖讓甘地死掉。建議多看看有關他早年生平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