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

240301五夜11°C 82%:韓國醫事如何收科?

    看韓醫集會時一如工農,喊一句口號揮一下拳頭,可見韓人的民族性。不理政府限期拒絕復工,也就理所當然。
    若此,很難想象首爾敢大批開除醫生,更莫說逮捕。醫生的就業壁壘在各行各業裏最厲害,即使同文同種同法的國家(例如英、美),醫生也不能跨國就業。更何況,韓文出了朝鮮半島就無人識。其他地方的醫生無法代替韓醫—除非再過幾年,AI能實時對譯外國醫生和韓國患者的語言,同時將外文的診斷記錄譯成完美的韓醫系統檔案。
    首爾也肯定不會向平壤求助:請看在民族份上,借1,000名醫生救救南方的同胞,我們願意支付任何的物質代價。
    這齣戲如何收場,實在看不懂。只希望“政府/醫生不仁,以百姓為芻狗”少賠點人命!
    *俄發表〈國情咨文:西方若派兵烏克蘭 可觸發核戰〉,符合俄統的武性。
    日前見法統說不排除出兵烏克蘭就一愕:法國點解不惜兩肋插刀?果然,北約立即與其劃清界線。美國則因為大選,一家人正為偷渡入境的外人吵翻天,也無法分心。
    如今俄統嗮鋤大D既二仔,所有人都shut up。
    *黎智英屬下一眾‘高管’指證上司的庭審,至今已個幾月。說來說去只有一句話:報館被指控的罪名,辯方力圖證明乃下屬自把自為,控方則力證是東主的指示。你估有冇人為此開盤:買A定B?
    *至於體檢醫生說81歲的拜登適合履行職責,只能說明24年3月1日拜登此刻有能力治國,無法擔保下任總統任期25年1月到29年1月是否仍然適合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