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

240307四夜19°C 67%:Trump若翻兜,世人如何自處?

    財長:緊日子是〈長久之計〉。
    23條立法應中央的期望,加快進度:下週三“一讀”。按程序,周內可能就完成。
    頭號政治憂慮,本無可爭之處,以最快的速度消除,back to經濟民生。
    國際頭條無疑是:美國上任總統Trump和現任總統Biden週二分別勝出黨內初選,預期會成為各自政黨的總統候選人,11月第一個週二交由~2.5億國民票選。
    1:美國史上首次由2位八旬男士對決。無論誰當選,任滿時>85歲。
    2:Trump近月在民調上持續領先Biden大約5%。Trump所屬的共和黨不覺得他老、過氣;但Biden所屬的民主黨嫌他老,想換人,但苦無選擇。
    Trump極右偏激,天馬行空;Biden中間偏左,較有紋路。連與美國頂牛的俄統也說,寧可後者連任。中國怕也不例外。但美國目前的焦點是偷渡入境者‘氾濫’。Trump作勢要趕盡殺絕,贏得人氣,自由派的Biden顯得被動。
    感覺上,兩人目前的贏面~5.5:4.5(≠票數)。
    Trump若果然贏得four more years,全世界都頭痛。但阿根廷總統、以色列總統這兩大極右派會歡迎。 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中俄想拜登連任,大概是覺得他會任內死亡,造成混亂,可以從中得利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