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

240306三夜22°C 76%:Facebook變Closedbook?

    中午實時頭條:23條將禁用FB、IG、YT...。稍後再看,消息來自美國Bloomberg通訊社。
    但太離譜,作也要作得似樣的。
    客觀上,香港只要想對國際開放,就非得保持境外慣用的美國社媒不可。海外的人,誰會為了來港旅行、探親、出差幾天,臨時要親友、同事......裝齊中國內地通用的WeChat,微博....。但還未用熟就離港回國,親友又要刪除中國的軟件,用回美國的?
    同樣客觀上,國家顯然要香港繼續扮演中國最開放的城市。說白了,繼續共產黨自抗戰以來對港的方針:利用(開國總理周恩來當年講到明)!將香港受英國統治的民族恥辱,化壞事為好事,讓香港為內地做在內地不方便做的事。以今天說,首先是金融--直到人民幣能夠國際流通。
    禁用FB咁冇腦既傳聞都當寶廣傳,美國的一些新聞精英已失卻起碼的判斷力。
    當然,特區就23條收到的意見裡,不排除有人這樣建議。但可以出於真心,也可能是‘反間計’:一邊提交意見,一邊對外說:當局有意咁做。
    但有此傳聞也好,正好趁機交代我不用FB的原因。一直想講,但職業習慣,總是被新聞佔去話題。
    FB面世沒多久,我就跟人開了戶。但一年難得po一次,一周難得上一次。要FB來電郵說親人有po,才上去看一眼。
    無他,當時隨手開戶,冇念到親人主要po生活,但自己從事敏感行業,同行愛講社會甚至政治。唔想親人看到我朋友的po,覺得唔easy。反過來,也唔想親人的po,俾我的同行攞離講,引起爭議都唔知。
    直到最近方得悉,FB原來可以將親友分組,玩apartheid。但我已與FB alien咗十幾年,懶得而家先離補救,寧可繼續與FB保持距離。我反正興趣在世事,不上FB似乎冇乜損失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真的肯利用就不用祭出國安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