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

190616日晚:「太遲了!」

   友人得知林鄭以書面道歉後,在社交媒體裏有此回應。
   我同意。看昨午的記者會,不得不說:She has to go!
   因爲,現場有記者公開defiant。這裏所反映的是港人的情緒:若係人都憎佢,講就頂心頂肺,做就鬧到仆街,無論你幾打得,都無法管治。日日如是,試問點捱埋今後個三年?
   24小時內叫肚痛吧!回到丈夫身邊,做番港人的母親(當然還有政協常委的post)!大家都好。
   當然,接着的問題是:誰來接班?政務司最多署理幾日。
   難的是:她在位頭一年,港人仍然最憎梁振英。點知第二年就創出奇蹟,轉眼間乞人憎程度已超越。
   現在的說法是:回歸後先後4個特首,一個衰過一個。若此,邊個敢接呢個熱煎堆?
   當然,今時唔同往日,有志的人多咗好多。唔似初回歸時,搵親班精英做官,第一句就呻錢少,充分說明香港的經濟城市特性。未聽過有地位的國家,搵人帶領國家,首先薪水要與銀行家睇齊。這種香港之恥,現在似乎不太聽聞了!算是一種進步。
   但看近年的政情,內地不走上合理的軌道,特區不開放普選,無論誰來做特首都是死路一條。
   新政府的內閣必須引入泛民,否則無法管治。但泛民怕會拒絕,先要全民普選才肯加入。死結!

3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當中聯辦仍然以「外國勢力干預」這種思維看我們,我看不到這個政權,甚至被這個政權影響的人民,有任何改變的意願。

Patrickov 提到...

另外,如果中央在這樣的情況下還給她政協當,同樣是代表他們不願悔改。

匿名 提到...

2019年5月18日
田北俊:修訂逃犯條例已成為中央指示

【Now新聞台】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表示,修訂逃犯條例已成為中央指示,相信建制派會歸隊。他又批評,泛民與外國高官會面是好心做壞事。

田北俊:「我覺得其中一個問題是泛民,好心做壞事是比較客氣,「無間道」是負面說法。(泛民)明知去找美國是不恰當,中央最忌諱是外國勢力。昨日王志民的說話,我覺得不如早些說,因為林鄭月娥作為特首,李家超作為局長,在二至三月出來說(逃犯條例),商界也不解,怎可能為一個殺人犯而弄這麼大件事,怎可能是特區政府的意見,當然是中央要你做。我們現在的形勢,既然說到是「硬任務」,中聯辦、港澳辦也發言,我相信建制派屆時會全部歸隊投票贊成。」

泛民去找美國,增加中央後來更覺得200萬人遊行,大部份受泛民鼓動,是間接外國勢力干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