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

190613三深夜:傳過於實

佔鐘2.0幸虧一天就解除。本以爲被困了三個月,首次可獨自落街,飲個下午茶。點知又撞着大雨。希望在明天。
昨天的博文有人在FB上轉po,我今晨看到MP方知,要作個更正。
陳智思昨就非港人在港執法答記者問,非指銅鑼灣書店案,而是傳聞中央可能出動維穩力量。同日外交部發言人斥爲”假新聞”。我也不信會出動解放軍。理由很簡單:港人無暴力傳統,所謂的騷亂,3萬警員足以應付。除非有恐怖活動。但真刀真槍唔係班港靚既遊戲。
警務處長今午親自主持記者會,目的是繼續講述暴動、暴徒的theme,希望市民將矛頭指向班靚,卸卻對警方過分武力的指責。但看昨警民對峙的畫面,針對任何一方過分暴力的指責,都是partisan宣傳多過事實。

至於建制包括林鄭針對反對者的說辭,大都不值一駁。最明顯的是:說反對者拒絕遵循議會程序,有違法治精神。但這就像公司股東,手握51%股權的一方,當然依法召開股東大會啦!因爲贏梗,到時投票只係形式。在大多數情況下,49%的一方會無奈地承認51%方召集的股東會。但在極少數情況下,這就是現在的立法會:小股的一方由於有幾票被DQ,由輕微弱勢變成絕對弱勢。只要‘依法’開會投票,必定輸梗。於是不願意承認結果,要用場外非常手段來阻擋正常的程序。你建制想泛民接受絕對弱勢的現實,恐怕要在議案內容上,做點讓步,令泛民愿賭服輸。
事情就係咁簡單。
如果始終想大石砸死蟹,夠票就係king,咁就怕愈離愈難收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