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181114三午25°C 67%:果然換代

   又脫博三天,很多事想想又放下。直到即時新聞打出〈「政壇教父」鍾士元逝世 享年101歲〉,「橫」下心來。
   香港果然換代。文化、影藝、政治教父緊接着離去。三人都90開外。還差一個商界?
   想不到誰來接三人班。在已故英國左翼史家Hobsbawm所謂的《Age of Extremes》,新世代主理的香港新時代會更好?
   *「香港不可或缺」,字面上沒錯。但港對內地再無經濟作用,現只因鄧小平早年許諾「五十年不變」,作爲政治showcase。有人說,香港在政治上是反面教材。但正如維人教育營,中央的看法或相反。
   *照理,的確「新疆政府最了解新疆」。問題是,官方怎樣利用它對人民的了解?人民對官方的關心又是否開心?尤其是新疆的維人。
   *議會補選失利後,昂山素姬隨即被此前頒獎給她的西方組織DQ。這就是政治。爭民主獲支持;陷入民族兩難就被棄若蔽履。民主女神下凡後,怕難以連任。到時誰來治國?
   *兩年前台民離棄國民黨,蔡英文狂勝主政。還以爲此後民進黨將長治。不料僅兩年台民就轉軚。民意預測,台灣6都,藍4vs綠2。
   但以民主角度看,又似乎是好事:台民講實際,非盲信一黨。
   但國民黨也振興不了經濟。今後藍綠每四年就過莊?

2 則留言:

Patrickov 提到...

或者台灣人民需要的是第三甚至第四條路。

匿名 提到...

還差一個商界:
郭炳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