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181115四午後23°C 80%:Speech freedom: Rhetoric vs Substance

   人性愛起鬨,聳動吸引眼球。但講言論自由,DQ'兩馬'只是茶杯風波。觸及獨和習的死線,才有人被迫交差。後一馬早年在港就走偏鋒,作品與港毫無關係,平常送你都不會看,成爲martyr才激發逆反的追捧。
    言論自由真正關鍵的是:歷來唯一最有效的「反媒」關門或轉手,尤其是落入不明來路者之手,那纔是自由的質變。
   該媒創辦頭10幾年大賺,甚至像中國所謂的「走出去」。有錢賺,嘴才硬。但近年相信主要被網絡取代,虧損已成常態。賣完起家的週刊賣外地的房產後,怕只剩下香港的廠房,最多不過幾十億,隨便一個財團都可以做白手套。
   反之,看近年的政治趨勢,當局肯定不會批准反媒賣給「反華」勢力。
   若此,以東主的性格,萬一撐不下去,只會鞠躬謝幕。到時NYT怕會頭版頭條說:There 'Goes' Hong Kong.(不要說The Death of Hong Kong,太沒有創意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