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

181104日午24°C 81%:旺角久違

   昨去旺角辦事,首次行經取消街頭表演後的西洋菜街。世間事有得必有失。我不介意睇住過馬路來換取耳根清靜。但不同的人出於利益、性格、價值觀,反應不同。加上社會如今崇尚強烈的表達,於是分化、鬥爭成爲rule而非exception。
   在西洋菜街,行三層樓上去碩果僅存的非台灣書書店。門外寫着11點開。我抵達時11點過了幾分鐘,大閘緊閉。下樓來先去看同一條街上的台灣書店,將近11點半再上去,大閘仍緊閉。我懷疑已改成12點開鋪,只不過沒改告示。無論如何,陳舊的樓上書店逾時不開,似暗示生意淡泊,少開少蝕。幾個月前去,除了我,也只有一個看客。
   回程沿彌敦道南行。原來今年上市的小米開咗間街鋪。抵俾Apple fans鬧。鋪雖然細得多,但全白簡約設計,抄足人地。唯一不同的是,產品包括家居甚至服飾。聽說,小米不在港賣的壓力電飯煲約一千港元出頭,煮飯效果比得上貴幾倍的日本貨。內地專賣的產品,包括簡體書,或是北上旅遊的一個誘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