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

181109五晨晴24°C 72%:主席終開金口

    特朗普對華開戰似有三個月。記憶中,我國主席雖反覆規勸,但從未點名。直至昨接見美國國師、外交元老,才直言“美國”,稱對方涉華"消極"聲音增多,盼準確判斷中方的戰略意圖。但未說明對方點"消極"、判斷點樣唔夠準確。
   人家講明要摧毀中國最豪的“2025中國製造"。中方的回應與近月所自豪的“厲害”並不相稱。與當年窮到不惜褲子,但豪氣干雲的火紅年代,就更相反。
   中國正在深刻反省?真想回到鄧小平的不冒頭,或者古人說的"滿招損,謙受益"?
   港加緊與另一制趨近:中國流亡作家獲港西方文化圈子邀約演講被DQ(不反對。西方人小圈子的玩意,作品在西方恐怕也無人理,更莫說本地人);為獨哥主持演講的前外記居港簽證不獲續期後,旅遊入境也被拒(似無必要);港大補選3校委 內地2vs本土0(起來,不願被sideline的教授)。
   一山還有一山高香港通街都係法拉利,原來時至今日,已不算回事
   我與車習相遠,從未擁有,送我都嫌煩。但今天被報章的“千匹馬力”標題吸引:
   McLaren(showroom在灣仔合和地下)車廠的Speedtail(圖)由靜止加速至300k/h只需12.8秒。只生產106輛,稅前售175萬英鎊(約HK$1,800萬),已售罄。下次請早。
   我想知,全世界最貴的跑車幾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