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181122四夜21°C 60%:高招

   美國核航母列根號訪港之際,海運大廈日常的郵輪泊位改成美國舊軍艦,船頭寫的是”54”。
   船的前半部有大小炮各一。後半部有一門小炮和兩排朝天的長筒,或是導彈。船尾是直升機坪。但船身銹斕斑駁,看似年久失修。唯一跟上時代的是甲板上水手埋頭看的手機。
   或是列根號的隨扈,特地停在海運以提醒港人。但選一艘最舊的,無密可洩。
   美方對華出辣招,邊派航母訪港,招待解放軍司令和港記。港人貪新奇,對國安不敏感,會很受落。對華劍拔弩張之際,以此來籠絡民心,高招。
   中國史上的頭兩艘航母,還請儘早來港,勿讓對手專美。即使不便讓市民登船,至少可請外國使節、政界和媒體見識,以證中國無意威脅任何人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據維基指,此乃勃克神盾級導彈驅逐艦。 編號54 名Curtis Wilbur 號。1994 年服役,現駐日本橫須賀港。同級驅逐艦一共有 65 艘服役中,另有6艘建造中,屬美軍最先進驅逐艦,以非戰時水平來說,絕不老舊。

John 提到...

上班時見到軍艦,正疑惑是哪國家的,原來是美航母的隨行艦艇。長知識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