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

210610四晚29°C 82%:永存的威脅

Imperial College London學者Neil Ferguson:

印度的Delta(δ)變種病毒 傳播力 = 1.6 x 英倫的Alpha(α)變種。

香港暫時只見α,但δ難防。到時又倒瀉籮蟹。

台灣月來突然勁爆,確診者猝死率高達12%,去年的抗疫英名一朝喪。

但苦在疫苗無來源,日美贈苗杯水車薪。有台民飛大陸接種,長榮甚至要加班送人飛美打針。

官方疲於奔命,女總民意下滑。唯力谷本土藥業「高端」研製的MVC-COV1901,趕7月底開打。但現仍屬二期臨牀,顯然不可能在1個月內完成三期。到時怕一如大陸,非經國際認可,給自己人打了再說。

台灣科技強,疫苗不會太離譜。但弱在管理。這次爆疫,英國Guardian說因為去年冇乜case,變得大安主義。對變種傳入,反應遲緩。

驕兵必敗,舉世皆然。

台灣的確要下苦功提升管理。高雄月前電廠跳制導致長時間大停電,就毫無理由。軍隊意外頻生,又怎樣應付強敵?

世衛特使:病毒不斷變化,會成爲永存的威脅,不能單靠疫苗,還要調整生活方式。但他未說明改變哪些生活方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