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3日 星期五

230303五近午18°C 49%:中國科技真的完勝西方?

    昨03.02,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. 公佈美國國務院資助(MP說)的研究說:44項關鍵和新興技術裏,中國領先37項,包括機械人、能源、環境、生物技術、AI、國防、電池、高超音速技術、先進無線電頻率通訊如5G及6G...;美國和西方領先7項,包括疫苗、量子電腦、太空發射系統、小型衞星等。
    中國科技以37分完勝西方7分?差距這樣大?
    美國沒有科技國防智庫嗎?美國的學術不是更強嗎?這樣重要的研究,自己不做,要外判給盟友?還是說,自己也有做,但不便公開?
    但同日,美國宣佈對台出售6億美元的F-16戰機用導彈。
    看來,澳洲的國防研究選在同日公佈,是幫美國證明:對台軍售有理,同時證明限制中國科企有理,為中國兩會後上任的新政府增加關注。
    國際角力,各出其謀。訊息比拼,無奇不有。兩地呼應,互相支援。時空配合,天衣無縫。現在看新聞還要想發佈的背景和時機,真辛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