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

230305日晚20°C 68%:給6,000家庭一個了斷

    年來久違的一次集會遊行,本來今日以3.8婦女節為名上街。不料前天獲批,昨就取消。官民似乎都暗示:責在對方。
    任何事你都可以說: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. 有人會問:為何要選在人大開幕那天來上街?反過來有人會問:如果你懷疑我刻意,那前天又為何說可以?
    官方說:遊行公佈後,網上有人號召加入搞事。但相信也有人會說:誰知道這些網言是真是假?
    總之,無論你想歸咎哪方,都可以找到理由。最後怕還是看你想達到什麼政治目的。
    如果現階段需要齊心谷經濟、緩和氣氛,那3.8遊行是否可改在下週日兩會閉幕後?當然請遊行方與激進派劃清界限,確保無礙公安、國安?否則以後類似的申請都好難傾!
    這是否符合新一屆中央政府對港的方針?
    相對一次象徵性的遊行,更關鍵的是:2019年被捕的6,000人,其中大都是後生,若無足夠證據起訴,是否及早撤案,讓這6,000個家庭放下心頭大石,重投社會,追回失去的時間?即便有人結案後想去港,也悉由尊便。
    6,000家庭不少小數目。總之,表示個good will,對社會發展應該大有裨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