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23日 星期三

220223三晚12°C 69%:我與港的好日,烏克蘭的災日

今天對我好好!
天好:冷雨一周後,上午首見陽光,暖了3-4℃。剛好要去醫院,不但不用帶傘,從醫院出來後,更可以行街市、食茶餐。
院好:今晨預定去公院覆診,以為疫情嚴峻應延期。不料上月為我操刀的醫生今晨親自來電。我怕WhatsApp的丁丁聲騷擾家人,在家慣常mute 機,連累醫生在百忙中撥了幾次,最後打去家人手機才接通,問我術後如何。我說還有點痛,有點擔心。醫生問能否現在就過去,他在開會前可以抽空看一看。
醫好:遵囑與家人趕到醫院,見醫生即為mute機道歉。醫生還是上次在病房見他那樣笑容滿面,說無須道歉。看過傷口後說,一切都「預咗」,並未...,只不過這段時間...,因此覺得有點不適。過後會...。
我在該院做過三次小手術、看過兩次真的急症(不是一般的發燒、肚痛),對治療、醫護的感覺都很好。
希望康復後,還有體力可以來做義工,站在入口處幫大家掃「安心出行」也好。

今日對全港成年人也是好日:繼去年再派消費券,加倍到10k,4月和夏天各派一半。
雖然對失業、減薪的十萬計市民杯水車薪,但總好過冇。
發放的時間好「攻心」:3月全民強檢3次,甚至可能「半」封城。接著4月派糖tum 番大家。5月會否再來辣招?
不過,去年派5k同今年派10k,未成年人都冇份。未懂人事的幼童冇或者可以理解。但十幾歲的少年已很sophiscated,都當冇到?

今天的世界/歷史大事自然是普京「承認」烏克蘭東端兩塊俄裔佔多數的小地方獨立成「國」,派兵進駐以「維和」。很像30年代初,日軍由中國東北進駐華北的理由。而且等北京冬奧一落幕即上演,中國怕也很尷尬。
我估西方是無奈何的,誰都不敢與俄硬碰。這與二戰前夕歐洲的蘇台德事件不也有點像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