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

230609五晚29°C 82%:大黃鴨唔會騎劫我地啊嘛?

    晚了也累了,就留幾句。
    幼鴨誠然是黃色的。但全港湧去維港兩岸追捧兩隻大黃物,不會被騎劫吧?
藍色的寵物好像是沒有。但紅色似乎是有的,那是國色,那才會帶來好運啊!
    香港呢兩日新聞比較淡靜。日前新聞界對官府罕見地打贏一次官司,今日輪到官府扳平:反對派至今最大的37人初選案裡,16位唔認罪既被告悉數裁定有罪。呢下子會判到盡,唉!
    我睇好聽晚曼城贏國際米蘭奪歐聯,榮膺英超3冠王。意甲普遍差英超一皮,除非有運,否則賽果會好清楚。
    國際頭號關注自然係:1.烏克蘭反攻想奪回俄佔的東部,2.東部大水壩被炸毀,淹沒2.5倍於香港的地面。
    俄方說重創烏軍,未見後者反駁。但兵不厭詐,雙方都打心戰。何況烏統黃子華出身,精於玩嘢,怎會不用盡西媒對弱者的同情?俄方當然也會盡用其網軍放煙幕,半真半假來混淆視聽。
    所以,BBC、CNN、NYT…有關戰事的報道,我最多信五成。
    俄軍即使近日佔上風,總體來說也很慘,否則俄統就無須開戰未到16個月,就第三次徵兵。
    晚了。最後以一句作結。俄、烏我都不親,只求冷靜觀世局。這場仗,烏固然很慘,但其實,最大的輸家是俄羅斯,尤其是總統。強悍的形象一鋪清袋。如今人人都知,這個第3強國、全球最強壯打得的總統,原來外強中乾。西方今後無須再怕俄羅斯,大可集中全力對付中國。
    以此角度看,呢場仗累埋中國。且看中國如何解局。
    最後,臨上博前看到BBC文,原來今日230609算是反修例/黑暴4週年。如果你有興趣,連結如下:〈香港“反送中”运动四周年:禁书、禁语、自我审查与香港人被“再教育”〉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