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0月8日 星期二

241008二夜28°C 72%:聽日撈定放?

    今天上博最容易。話題不用想:股市!
    恆指繼最近~10日從17,000中的近年低位累計飆升2成多後,今1日內跌回1成。
    我雖則早年編過財經,但當時的市場規模與今日比係蚊髀,資訊量與今日的全球網更冇得比。當年的經驗於今並無參考價值。
    再說,我性格上不合適投資,持股~0。平日掃一眼恆指就算,事不關己,高高掛起。
    --港股近日為何如此好?答案似乎是內地保五谷樓股。
    --今天又為何如此慘?新聞沒說。但今晨發改會預定的記召,穩打穩扎。市場失望,藉口散貨窒低個市,準備轉頭撈底?
    若此,明週三、後週四會否彈番2日?待週五再窒?
    欲知恆指如何,且看明後分解。
    *做咗多年西式gym。不敢說身體好了,但至少到此刻仍然能自主生活,做點簡單的家務,必有它的功勞,十分感恩:感谢gym,感谢阿Sir,更感谢上天。
    但西式思維純科學出發,機械性,有規律,冇內涵。我比較相信,東西各有所長,西式無疑比較直接,容易接受,但真要有最好的效果,最好東西結合。
    為此,最近去康文署學國粹八段錦。
    招式輕盈,簡單過太極,但一些動作相似,適合我這種手腳特笨、反應特鈍的人。
    師傅/阿Sir教得好有心機,每次落堂,都有同學拍手答謝。
    希望我能夠學到幾招,幾個月後還記得,在家也可以不時動一動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