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

220617五晚29°C 77%:微調怕陸續有來

 大事:第三艘航母昨下水,後年入列(可以作戰)。看外形,可信是改良自向俄羅斯買來的第一艘舊航母遼寧號。以 「福建」命名,矛頭指向對岸?至於有多厲害,不怕說,我不懂,待網友Google吧!

小事:美國的三藩市Warriors勇士重奪北美職業籃球賽NBA總冠軍,隊中靈魂Stefen Curry(港暱稱咖喱仔)首次成為冠軍賽MVP。此人善射。崇拜入樽的球迷憎,因為入樽王LeBron James(LBJ,港暱稱大帝)年事已高,往往被咖喱尅死。

唔知小定大:據說新天王姜B今日稍後會由紐約返抵香港。此行三週原來係去拍歌舞片。希望紐約俾到佢想要既嘢。第日上演,怕都要去捧下場。

我視紐約為第二故鄉,但已有十年未重臨舊地。以前一度每日進出的世貿Twin Towers,重建後也未見過。年事日高,唔敢話疫情過後,能否再捱15個鐘長途機去睇The Big Apple,番去3個舊居望一望。我有宗教思想,一切盡人事,安天命。如情勢不許,會安然接受。我在世只係過客,世界長存。

不出所料,隨著本地確再次破千,當局微調社交距離。由於後日就是父親節,今日主要係勸大家合作。但週一以後恐怕就不得不硬性地小幅度收緊。

不過,都預咗啦!

林鄭借勢取消與政界的幾次餞別宴,高招!明知圈內幾乎冇人Like佢,如今借疫情開遁,無謂席上彼此口不對心,大家都好!

美國大使估,中國既清零政策會維持到明年年初。冇講理由。但照推測,暗指:一切都係為今秋的中共十二大維穩,過後先可能鬆番的。我都信。若此,想內地今秋鬆綁的朋友,死心啦!

香港作為中國城市,自然也要跟隨「清零」。但市民百年來慣咗自己執生,習性上傾向「共存」。只不過在新時代,不便公開抬槓,只好念出各種各樣的理由,希望在共存上維持最大的公約數。除了在港有最寬鬆的社交環境,與境外的往來也享有最大程度的自由。

但相比之下,本土人對於與內地通關,不及與境外,尤其係五眼成員,通行咁緊張。

古語云,「性相近,習相遠」。港人與內地的距離,怕要兩代人方能拉近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