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

210501六晚26°C 75%:借疫揚國運

首針第6日,無恙。

疫情焦點:東涌女傭感染此前印裔男的雙重變種。看來後者帶回的勁料已散開。閘唔住既話就第五波。我信運氣唔至於咁差!

東涌多西人機師,萬人空巷,唔俾人媽先奇。37萬外傭要9日內檢嗮疫,也肯定踢腳。一周六日要留係僱主屋企,周日先得閒檢疫。逼埋一齊,徒然播疫。

抗疫就離年半,我俾4.5分:算盡力,但見識差、遲疑,被疫情拖住走、落到細節又疏漏、關刀斬柴成本超高。但記者政治上有仇,無論點做都會媽。

疫情史無前例,不斷地變。防疫係全港全天候長時間既運作,冇manual可依。期間必有料不到的事,想同做時甩漏。而家的人又慣咗嫌尖、挑剔、識講…冇容忍、缺厚道。因此,俾人鬧理所當然。

中俄俾歐洲話:就西方疫苗作料。我唔知何所指,但幾乎每日都收到可信出口轉內銷既WA資訊。看內地有關外國疫情的資訊,力度上似有3級:

官媒小辣:大體依事,但正負面的比例視乎該國與中國的關係。

民媒中辣:大體依事,但負面多過正面以吸引眼球,也可襯托出中國長期無疫的成就。

社媒爆辣:類似美國的Trump躉,專踩「敵人」,幸災樂禍甚至咒詛

例如:最近印度疫情狂飆,淪爲全球震央。印度與中國爲爭邊界開過戰、庇護達賴等藏獨勢力、與美歐同屬「反華」陣線。

官媒:報道習主席主動聯絡印度表關心、願協助。

民媒:報道慘狀。

社媒:借慘狀來譏諷。日前的一則訊息,在文字之前連發3個笑出淚的emoji(Google博出唔到),稱之爲「煉蠱場、修羅地、人間地獄」,甚至「人類清除計劃」。我估係借用二戰期間,希特拉針對猶太人的用詞。

在此全球化、關愛爆棚的時代,反過來也有人如此這般。只能說,世界之多樣,着實不能小覷。

我懷疑,轉傳這類訊息的人,有沒有真的看過,還是說看到第一句,覺得啱聽,愛恨分明,就撳制分享,以爲人人都Like。


新青年有勇有武有團隊有創意:5名14-17歲的中學生懷疑搶走大埔金鋪兩條總值5. 6萬元金鏈被捕,來自區內4間中學。案發時2人入舖扮買嘢,3人係街睇水。我地未成年,需要社會關愛,而唔喺懲罰,告唔入架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其他國家我不敢說,但是印度人口很快就會超越中國,即使兩國的人一樣爛,得罪比自己大的群體恐怕報應會很慘。不在其身,即在子孫。中國以至全體華人百年後的命運如何,可想而知。

匿名 提到...

如果中國人以為自己像猶太人那麼優秀,可以蹂躪他人幾個世代而沒有後果,那就無話可說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