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

210408四晚23°C 72%:快的另謀出路

沙田河濱可信是全港最好的休憩園地。周中下午陰而暖,遊人不多,跟本地人由沙田沿河行到馬鞍山,毫不費力。

公園一邊是河,另一邊是公路,沿途有大小巴,途中隨時可以走佬。

當然,再過兩周入夏,>28℃,烈日當空,又當別論。但即便如此,相對市區的逼gib,仍然好太多。

這一陣各區的公園還有花卉展。我是拍照白痴,但大可散步吸點靈氣。


歐盟此前死都話冇問題,如今終於轉軚,話血栓或與打針有關。但AZ死撐,話會依約供港。好心啦!林鄭到時記得return to sender呀!

同時,快的落order補貨!J&J又好,Moderna又好,(你估俄羅斯既SV港人吼唔吼?)確保夠數俾港人達致群體免疫呀!

BNT復打。大專家再次用自己做生招牌,實在唔話得。七一離緊,好應該扑一扑。

異常反應繼續不多,厄運似已過去。前一排幾乎日日有人死,是否請福爾摩斯查吓咩事?死的都是老年長期病患,唔通率先打呢種疫苗既主要係愛國群眾,年事偏高,身體偏弱?

林鄭果然嫌我地唔夠熱,準備鼓勵鼓勵。我估,港人最食既係:開放旅遊。但入境權在對方。除了內地,快的問下日、英、台,點先肯俾港人免隔離?菅首相如果話咁就得喇,預約肯定即刻爆棚。

西方強國今次在疫苗上,德、美勝出,英國老毛燒鬚,法國據說很早就放棄開發,日本甚至試都唔試。目前在發達地區聲名最響的Pfizer(輝瑞)-BNT(亦即復必泰),似乎是德國小公司BioNTech發明的。但美國Pfizer財雄勢大,在全球各地有實驗室、廠房、銷售網,BNT不得不靠它來申請審批、上市、行銷。換言之,一對土耳其移民夫婦在德國創辦的BNT才是真正的英雄。

但土耳其人在科技上並無特長,這又是一個anomaly。由此記得,我這一輩子只認識一個土耳其人:在Princeton時,與我同屬一個指導教授的博士後Metim。大概是名,姓忘了。他與我同行,都係用手推計方程式,謂之analytic,與主要靠電腦grind number不同。

他從土耳其來深造,帶著妻子和很cute的幼女。當時與他住在同一個研究生宿舍Lawrence Apartment。兩層高的townhouse,彼此的單位相距不過100呎。他請我去他家吃過一次晚飯。Best wishes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