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

190226二雲19°C 85%:激進真係少咗人?

   Media學有句經典”Perception is everything.”我退一步,相信perception matters more than facts。後者留待司法去管,我只看風向。
   因此,對於有留言認爲,港人有可能被當作維吾爾人辦,我可以理解。從反對者的利益出發,最好激到你爆煲,失控出手,將更多人推向港獨/本土...。這就是弱者在英式法治下最佳的策略。但中共再蠢怕都唔至於咁笨。
   借用英國已故左派史家Eric Hobsbawm的書名,這是The Age of Extremes,意識形態各執一端,凡事去到盡,言不驚人死不休,尤其是政治、道德議題。
   用維吾爾人打比方已算客氣。網友或較年輕,否則怕會再上一層,比作猶太人。希特拉70多年前趕入集中營,據說殺了600萬,差不多剛好是今天香港的750萬人扣除回歸後來港的新移民。(按每日150個單程證計,回歸近22年,新移民=150人x365日x22年~120萬人,再加特區主動吸納的內地專才)
   希特拉當年把這個「解決猶太人的辦法叫做final solution。換成今天的中文,是否「終極方案」?
   少了這600萬人,不就什麼都解決了?
   
   胡扯完畢,回到正題。同樣是perception,香港今天除了一份去到盡的日報,其餘仍有點地位的三四份,基本上都已在主旋律內統一。但或出於東主的性格、背景,又或刻意作不同的打扮以分開市場,在大衆眼裏,仍可作明顯的區分。
   各大報就建制智庫民調突出的重點就值得回味。以下是我所找到的4份:
   AD湯家驊:DQ議員是一國兩制特色〉:令人對發言者冇好感。
   MP民主思路調查 湯家驊冀港府中央警覺 一國兩制評分「顯著下跌」;政治傾向「去激進」 流向建制及溫和〉:主事人進忠言,當局的諍友。「去激進」若屬事實,當局啱聽。
   ST調查指青年對「兩制」評價升〉:唱好兩制,符合主旋律。
   EJ民調顯示本土自決支持跌〉:對當局有利。
   建制智庫公佈的民調符合主旋律理所當然,否則只會留在內部參考。但AD仍能找到不利的訊息以踩當局,這就是呢班人值錢之處。總之,你想鬧,我就一定搵得到你想要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