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

190217日深夜19°C 87%:他抵攞和平獎?

    今天想再講一次特朗普,因爲實在重要。
    美特說:日相提名他角逐和平獎。日媒隨即說:安倍應美方要求提名。
    我傾向相信日方。果真,美特不但臉皮厚,而且虛榮透顶。
    但40幾年前,和平獎又確曾頒俾翻雲覆雨的軍政領袖。後來才轉左頒俾NGO。
    恕我不Google是哪年。私人的博文志在講問題。哪天有人有興趣刊載,我再來補入6W。
    回到正題。1970年代初,美國打越南泥足深陷,年輕人拒絕去萬里外送死,視白宮如寇仇。總統尼克遜無奈,派國務卿基辛格與北越和談,但求全身而退。總算談妥,50萬美軍撤回。
   爲此,挪威的和平獎頒給基辛格和他的北越counterpart春水,英文好像寫作Xuan Thuy。
   這在哲學上當然是荒謬的:這兩人下令開打,生靈塗炭(越南女童脫光衣服狂奔逃避燃燒彈的得獎新聞照片,在港一再見報),然後握手言和,相當於自製和平獎。
   現在金正恩是同樣的道理:造核彈、導彈,逼對方談判,然後銷燬之,讓75億人得「享」和平。
   這就如兩個人在港鐵打到頭破血流,隨後恍然大悟,握手言和,獲好市民協會嘉獎。
   好像基辛格和春水獲頒和平獎後不久,北越就揮軍南進。南越的阮Ngyuen政權腐敗透頂,轉眼就被北越統一,直至今天。與中國國共內戰如出一轍。
   今天是不是應重演這個核彈造完拆,博攞獎的遊戲?
   但現實中,我又不敢說,這完全沒有價值。控制導彈按鈕的人,立地成佛無論是否真心,對75億人的安危來說,不能否認其作用。
   因此,我真係唔知點睇金正恩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他的功績應該是向中共說不吧……